德州市德城区已批捕涉黑涉恶案84人

2020-10-15 11:3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启动以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9件84人,提起公诉17件125人,今年以来共批捕5件8人,提起公诉8件62人。

  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德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共带头办理重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4件,批准逮捕27人。据悉,该院严把案件入口关,今年以来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18件;严把案件质量关,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从源头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坚决不拔高、不凑数、不降格,确保案件质量。

  同时,加快办案进度条,一季度前受理的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全部审结。今年上半年,德城区人民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远程提审系统、三方视频等,开展提审、认罪认罚见证等工作,共远程提审200余人,其中涉黑涉恶案件30余人。

  德城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把监督融入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刑事诉讼全过程,今年以来,共监督立案1件12人,纠正漏捕漏诉漏罪17人,书面纠正违法1件。同时,坚持行业整治和办案相促进,共提出检察建议8份,实现了“一案一整治”全覆盖。坚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办案同深入,截至目前,适用该制度优质高效办理案件12件,占已审结案件的70%。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