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76家企事业单位发出“招贤令”

2020-10-15 13:5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响应“人才兴德”行动号召,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德就业,10月14日,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面向“双一流”高校人才发布需求岗位,幼儿园、学校、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共76家,提供了包括综合管理、工程项目、金融项目、数据信息、环保技术、财务等236个岗位。

  根据德州市企事业单位“双一流”高校毕业生需求表显示,包括财金集团、交投集团、乐陵民生教育高级中学在内,共有76家企事业单位,需要“双一流”高校毕业生1800余人,提供了管理干部储备、技术工程师、高中教师、学前教育教师、康复教师、养老机构管理、康复医疗等236个岗位,要求学历为本科或硕士,月薪3000元—10000元。“今年,我们公司通过市人社局线上线下开展的招聘渠道组织了多次招聘活动,受到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毕业生的青睐。目前所招揽的人才已经统一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档案,完成公司制定的新员工培训计划,通过各种专业技能培训及考核的新员工基本掌握本岗位职责。”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每年人员需求计划数量在300人以上,目前招揽的人才仍不够公司需求计划。“目前,该公司还需要设计研发类、安全管理类、施工管理类、技术管理类、材料管理类、财务金融类等人才,因为所需求岗位要求专业对口的限制,因此目前仍有招聘计划空缺。”

  记者在招聘信息中看到,很多企业为了招到人、留住人,提供了五险一金、住房补贴、生活补贴、工会福利等福利待遇。城投集团更是抛出了学历补贴、职称补贴、工程补贴、误餐补贴、通讯补贴、节日福利等。

  为了留住人才,我市出台了优厚的人才政策,对新到我市企业就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重点高校院所本科生,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3500元、2000元生活补贴,补贴时限最长3年。其他本科学历及以上大学生由县(市、区)每月给予不低于500元生活补贴。对市、县(市、区)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新招录(聘)的博士研究生和重点高校院所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每月分别给予1500元、1000元、800元生活补贴,补贴时限最长3年。同时,加大了安居保障力度。对在我市全职创新或创业的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30万—80万元补贴;对在我市就业或创业的博士研究生,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20万元补贴;对在我市企业就业或创业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补贴;购房补贴由市、县(市、区)按1:1比例负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