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5 14:0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和市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新时代新疆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强同新疆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把握的原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谋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举措,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保证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长盛不衰的战略和全局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有力人才支撑。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年轻干部要着力提升“七种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