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6家企业赴南京参加展会 科技为德州文创产品插上“翅膀”

2020-10-27 10:0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为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文化科技创新能力,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推动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10月23日,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德州市组织了6家代表性文化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众多参观者驻足德州展厅,共同品鉴德州市特色文化企业德元炭雕、建制剪纸、陶瓷印章等传统手工艺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德州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本次参加活动的6家代表性文化产业企业中,德元炭雕以活性炭为原料,经科学压制、技术活化、艺术雕琢、上色等多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工艺制作而成;建志剪纸作品在设计方面运用现代高科数码设计理念,使得单色剪纸作品从静态转为动态;道恒陶瓷以高分子纳米材料做涂装剂,水蚀雕刻文字,图案;木人堂借助高科技原料、蒸煮工艺,彻底解决了竹木易开裂变形问题;金丝彩贴所使用的各种布料,是利用现代高科技的印染技术,使得布料出现了各种渐变色和润色的效果。这一系列的文化产品都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也充分体现了我市在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的各类活动超过90场。其中,大会组委会将继续主办2020年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等研讨活动,并重点规划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等多个板块,为文化科技融合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