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专项治理公共视听载体

2020-10-27 10:1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近日,为营造健康良好的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环境,加大对公共视听载体的监管力度,德州市组织开展了楼宇电视、户外大屏等公共视听载体专项治理行动。

  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为广大流动人群提供及时快捷的信息和服务,具备了与传统广播电视相同的媒体属性,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排查全市辖区内是否存在擅自从事利用公共视听载体播放行为以及楼宇、车站、商场(商铺)、户外公共载体(LED、液晶显示屏)等公共载体有无违规播放视听节目的情况。

  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政策讲解,签订了《公共视听载体安全播出责任书》,要求其严格执行《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完善大屏播出计划的制定,建立相应的应急管理机制,杜绝安全播出隐患。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共视听载体74处,播放内容以商业广告和公益宣传为主,未发现擅自从事及违规播放行为。本次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楼宇电视及户外大屏70余家次,签订责任书74份。

  下一步,德州市将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公共视听载体提高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对经营者的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安全播出责任意识,消除播出中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积极鼓励公共视听载体运营单位适时播放高质量公益宣传广告,传递正能量,净化社会风气,为全市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宣传引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