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领

2020-11-10 16:4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11月6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度市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领,时间截至11月20日。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具备以下三项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申请社保补贴:其档案在市人社部门管理或代存,并在市直缴纳2020年社会保险费;就业困难人员,包括大龄失业人员(即“4050人员”,指截至12月31日前女性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的人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中“4050人员”、纳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8类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包括自营就业者、自主就业者、临时性就业者等3类。申领人员可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德州就业”微信公众号,在“网办预约”下“社保补贴申领”专栏进入“社保补贴微信小程序”进行补贴的申报。也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社保补贴小程序,进入补贴申报系统,完成申报。
国家规定,享受社保补贴最长期限为3年,因此,以前年度已经领取过三次社保补贴的(含企业吸纳的就业困难人员已享受社保补贴),不在此次补贴范围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