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专项整治建筑施工扬尘 拒不整改者坚决停工整顿并曝光

2020-11-11 10:1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10日,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从11月初开始至2021年3月底,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房屋建筑、市政道路以及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施工工地范围内,持续开展秋冬季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重点包括,房建工地落实施工围挡、物料覆盖、土方湿法作业、道路硬化、车辆清洗、渣土密闭运输“六项措施”情况;洗车台、喷淋等设施“有而不用”现象;“覆盖不严、冲洗不净、数据不准”等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市扬尘包县督导组每月不少于两次督导暗访,督导情况作为本月考核结果上报市生态委,纳入县(市、区)综合环保排名。
通知明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现场执法,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及时跟踪复核;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改正的,要挂牌督办,坚决给予停工整顿并处罚,违法违规事实及处罚情况定期报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曝光并计入建筑市场不良信用信息,实施信用惩戒,提高企业违法成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