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德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2020-11-11 10:3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近日,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安徽阜阳市颍上县等地相继报告本地病例,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提升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全国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为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11月11日,德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中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做好出行个人防护。近14天以来有上海、天津等中风险地区来德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加工时生熟分开、食物煮熟煮透后食用,确保食品安全。

  三、双十一网购期间,特别是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四、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杜绝麻痹思想,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五、市民要及时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客观、理性面对疫情变化,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