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日完工|德州东方红路绿道项目晶华大道至安德桥段开建

2020-11-12 16:2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方红路绿道项目效果图

  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12日,在德州东方红路绿道项目(康博大道至晶华大道路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已经完成水泥稳定土、二灰碎石的铺设。“现在在安装路沿石,过几天再铺上一层沥青,就能通行了。”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德州市泰达市政公用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会明介绍,晶华大道至安德桥段将于本月20日完工,整体项目将于明年5月完工。

  已建成路段实景

  东方红东路(康博大道至晶华大道路段)长约1250米,为机非混合车道,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项目对此路段原有的人行道和部分绿化带进行了改造,将原有人行道改造成了宽2.4米的非机动车道,保留原有绿化带中的部分绿植,并增添新的景观,建设成了既有盲道又能共市民行走的健康步道。即能实现机非分流,确保通行安全,也给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好去处。

  据了解,东方红路绿道项目西起岔河桥、东至晶华大道,南北两侧长8.6公里,目前已完成了岔河桥至长河大道段的建设。整个项目建成完工后将连通周边绿道,完善区域绿道网络,同时充分整合绿道周边配套服务设施实现10分钟商业生活圈,5分钟休闲娱乐圈。共将设置1处驿站、4处家庭互动场地、2处运动场地、4处景观廊架及1处自行车停放点,让绿道与市民的生活产生充分的互动,创新式打造了“互动型”城市绿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