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博士“牵手”德州市直单位

2020-11-17 16:3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5日,德州市2020年引进博士双向选择对接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10名博士与全市有用人意向的24家市直部门(单位)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双向选择。
  根据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安排,经资格审查、面谈面试,此次共有10名博士进入考察阶段。其中,既有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一流学府的优秀学子,也有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启明大学等国外高等院校的“海归”,还有在知名高校、医院任职的青年专家。
  当天的会议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向10名博士简要介绍了德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德州有关人才政策。同时,10名博士逐一自我介绍学习、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绩等,让各用人单位对博士情况有更加直接、准确的认知。随后,24家用人单位依次介绍各自的工作职能、岗位特点等,展现出市直单位重才惜才爱才的良好形象,以提高岗位匹配的成功率。
  在双向选择环节,经过两轮意向投票,10名博士分别与市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机关、市发展改革委等10家单位达成工作意向。接下来,有关单位将根据工作安排开展考察、录用等工作。在待遇方面,转正后聘任到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的,其中博士研究生享受正科级工资待遇,此外还有补贴政策、培养选拔等多项待遇,如博士研究生可享受最长3年、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博士研究生在德州市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20万元补贴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