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德州五老模范评选活动启动

2020-11-18 14:1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11月17日,记者从德州市关工委获悉,为发挥五老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德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德州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将联合开展第一届德州五老模范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要求参选人需具备热爱并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识,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在五老队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广泛认可;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两年以上或曾经获得县级以上关工委、文明办荣誉称号等条件。

  本次活动由德州市关工委、市文明办成立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开展评审活动。自即日起,各乡镇、学校可积极推荐辖区符合条件的五老参与评选活动,各县(市、区)关工委、文明办按照评选条件和组织要求,在基层评选推荐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推荐截至12月10日。随后,德州市评审委员会对参评对象进行评审,确定第一届德州五老模范候选人,届时将借助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对候选人名单和主要事迹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社会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待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将对五老模范正式人选予以表扬,并对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

  近年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德州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广大五老发挥优势、无私奉献,主动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做好事,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德州市关工委希望向社会传递忠诚敬业、无私奉献、务实创新、关爱后代的“五老”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五老”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吸引更多的老同志自愿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