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首次使用火箭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2020-11-18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11月18日上午,德城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抓住有利天气形势,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发射3枚BL-1A型56毫米甲增雨防雹火箭弹。 

  德城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借助气象雷达和卫星资料,密切监视天气动态,科学安排部署,指挥作业人员提前到作业站点调试火箭发射架,上午10点15分,一切准备就绪,德城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德州市人影办请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并申请空域后,一枚枚火箭射向云层,作业区普降中雨。 

  据了解,此次也是德城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首次使用火箭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据了解,BL-1A型56毫米甲增雨防雹火箭弹是利用军用火箭技术开发的一种新型民用火箭,是BL-1型增雨防雹火箭弹改进型产品。它继承了BL-l型增雨防雹火箭弹的优点,在其基础上提高了三炸自毁可靠性和火箭弹飞行稳定性。产品主要用于防雹、增雨、增雪等作业,达到防止雹灾、增加降水、减轻旱情等目的。 

   

  截至18日下午14时,德城区平均降水量32.6毫米,对缓解当前旱情和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