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将开展农村房屋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11-20 11:3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记者从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到2023年12月底,彻底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健全法规规章政策和相关标准,建立常态化的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制度。
房屋安全无小事,重在防患于未然。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我市将开展农村房屋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用作经营的自建房排查工作;2021年6月底,基本完成对全市行政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基本完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重点整治;到2023年12月底,基本完成农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建章立制,完善标准,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农房建设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