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第三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 8名市民代表零距离感受政务服务

2020-11-20 11:3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下午,今年第三次“德州市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8名市民代表走进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德州市生态环境局超级空气站、德州市公安局车管所,零距离了解政府工作。
参加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8名市民代表既有来自教育、经济、金融等行业领域的职工代表,也有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当日下午2点30分,代表们准时集合,一同前往活动的第一站——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介绍了我市金融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智慧金融平台上线及运行情况。市民代表还现场观看了反映小额贷款公司诚信支农题材的微电影《老杨的盛夏》。
在市生态环境局超级空气观测站,市民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路走一路看。“投入大,效果好,能够在蓝天白云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是市民们的期盼。”市民代表牛玉红说。德州市大气污染超级观测站于2017年10月正式运行,目前主要为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精细化技术支撑,也为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决策提供相应的科学依据。
在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业务监管中心,现代化、科技化配置获得代表们的连连赞叹。目前,市车管所平均每天科目一考试700人,合格率为90%,科目二考试800人,合格率为69%,科目三考试720人,合格率为77%,科目四考试680人,合格率为98%;查验机动车150辆;办理补牌补证、换证、抵押解押等其他业务200多笔。
据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今年以来,德州市政府已举办了三场“政府开放日”活动,涉及金融、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通过参观,我们看到了政府部门为实现经济的发展和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做了很多的工作,老百姓安居乐业,也蕴含着政府的精准服务。”市民代表王杰昌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