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 暖心行动——50000斤胡萝卜滞销严重

2020-11-26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见习记者 李晓冉)每年这个时候原本是胡萝卜最佳收获时节,而今有一位种植胡萝卜的菜农,却是一脸愁容。 

  家住德州市黄河涯镇金庄村的张先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上半年购置胡萝卜种子,并于7月份播种。原本以为可以在十一月份迎来收获季节,高高兴兴地拓宽胡萝卜销路,年底能有些基本收入维持生活,却不料品相不好没有销路,这可愁坏了张先生。 

   

  据了解,今年胡萝卜的种植及销售情况很不理想。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胡萝卜的价格一跌再跌,甚至已经低于成本价。而下半年虽然情况有所缓和,但是一定程度上对胡萝卜销售市场仍有一定冲击。而张先生的胡萝卜再加上品相不好,销路打不开,不仅这半年的付出基本白费,而且还要赔钱。 

  “我买的这些种子在胡萝卜成熟以后,发现果实和宣传包装上严重不符,我找厂家也没有一个准确答复。我这些胡萝卜因为品相不好都没人收。”谈到这里,张先生愁容满面。 

   

  记者来到田间,看到种植的十亩胡萝卜已经全部挖出。“眼看着胡萝卜就要烂在地里,我这心里真不是滋味。”胡萝卜没有销路,卖不出去,是肯定要赔钱的。“希望有爱心人士可以帮助我打开胡萝卜的销路,帮我把胡萝卜销售出去。” 张先生向记者求助。

   

   

  目前张先生的胡萝卜以每斤4毛的价格在出售,如果有爱心人士或者企业需要胡萝卜,可以拨打鲁网德州频道热线0534-2552110进行联系,帮助张先生将滞销的胡萝卜带回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