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运河新区建服中心教体文旅部组织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0-11-27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时瑛材)为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中小学食品安全建设,切实维护全区中小学师生人身健康安全,11月26日,德州运河新区建服中心教体文旅部联合综合执法部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学校校长、园长以及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区综合执法部夏丽同志首先对“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进行工作部署。综合执法部部长王玉国同志对相关工作做重点要求。王玉国指出,各学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和日常监管。要加强学校责任人及食堂从业人员培训,紧绷学生健康安全这根线,做到能够及早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食堂安全隐患。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将“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提一个水平、上一个档次。 

  会议强调,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以责任追究,严字当头的决心,将明厨亮灶作为食品安全的常规要求,真正给食品安全盖上保鲜膜、撑起保护伞。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树立共治思维,要敢于、善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要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确保学校师生用餐卫生、安全。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布署及讲话精神,狠抓落实、迅速行动,确保中小学、幼儿园“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