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组织开展第七个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月

2020-12-01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赵洪斌 见习记者 李晓冉  通讯员 杨晴云12月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德州市“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晓波出席并主持会议。

   

  今年12月是德州市第七个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月,在12月1日—12月31日期间,德州市将围绕五大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冬季雨雪低温灾害及森林防火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系统防控风险,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及早发现问题,及时主动下手。 

  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 

  从2017年起,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4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展《安全生产法》落实情况严格进行自查,并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 

  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开展好预防非生产类伤亡事故的宣传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并壮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和宣传力量。督促学校将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必修课程,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并通过《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家长履行监护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和“谁的场地谁负责”的要求,强化儿童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同时,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活动 

  德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将于2020年12月7日—11日在德州市开展应急普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并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好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普法“七进”活动。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将理论与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相结合,并在行动上落实依法监管、严格执法。在百日攻坚行动最后一个月继续加强专项整治,主动公开12350举报电话,确保“双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