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社会大救助社会共救体系联动仪式

2020-12-01 14:3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德州市社会大救助社会共救体系联动仪式在德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德州市委副书记、德州市社会救助工作专班副组长张传忠,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并为德州市社会大救助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张传忠指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弥补政府救助局限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社会救助水平的有效手段。目前,德州市社会大救助体系已初步建成,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良好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社会大救助体系与社会力量对接,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在社会救助中的作用。

  张传忠强调,要明确社会力量对接社会大救助的重点任务,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帮扶、经办事务、延伸救助服务,着力提升救助能力,增强救助公正性、针对性和专业性,与各级党委政府携手联动,共同打造完善的共救体系。当前,具有德州特色的社会大救助工作实现了全面破题起步,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创新作为,继续强化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大救助的支持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优惠政策,畅通参与渠道,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