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12-04 10:45: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3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江苏考察、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德州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和德州市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认真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织牢织密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的防护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强化创新驱动、增强科创实力的重要抓手,让创新成果受到尊重,让创造活力迸发涌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保障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法治建设要求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高标准谋划推进法治德州建设,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