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德州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

2020-12-04 15:4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12月3日,腾讯云(德州)工业云基地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德州市宁津县举行。

  宁津是工业互联网探索的先行区域。2019年10月11日,腾讯云(德州)工业云基地项目在宁津县开工,总投资15亿元,是腾讯云在山东省投资建设的首个县级工业云基地项目。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宁津县政府、德州腾元大数据有限公司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当前,德州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构建“541”产业体系,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此次腾讯云德州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将为本地传统工业制造企业提供“企业上云”和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服务,助力工业制造产业与互联网快速融合,进一步加快德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同时,可充分发挥网络协同、远程服务、供需对接等优势,对冲后疫情时代产业链与供应链风险,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

  发布会上,腾讯云公司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向德州企业发出了合作邀请,他说,腾讯云工业云在资本合作、业务联动和生态共建三方面期待与当地企业进行深入对接,收到1+1>2的效果。

  宁津体育产业龙头企业山东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与腾讯云的合作正在推进,企业人事行政部经理孙永青曾在生产运营部任职多年,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发挥的作用较为了解。他告诉记者,目前迈宝赫的大数据存储、用户管理等基础性数字化管理已经与腾讯云达成合作。“工业云互联网平台如同一条高速公路,与腾讯云合作,便是利用这条‘公路’,将我们的供应链、设备管理、销售端等串联起来,促使企业更加高速、顺畅、精准运转。 ”孙永青说。

  今年以来,宁津县积极培育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361”产业体系,依托南部科技金融创新区和腾讯云工业云基地项目,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发展,上海升沪科技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海尔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一批新产业新业态项目相继落地。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表示,将进一步发力,利用腾讯云技术、资源优势,从设备上云、工艺优化、供应链优化、精准营销、在线培训等多个方向入手,进一步提升宁津工业区域优势与产业成熟度,带动数字产业经济发展。

  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腾讯云副总裁赵建春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3位工业互联网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先进经验,宁津县165家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聆听演讲。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