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扬帆远航——德州市陵城区STEM教育报告团夏津论坛

2020-12-05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2020年12月4日,德州市陵城区STEM教育核心团队一行五人,在教科院王治国主任的带领下,赶赴夏津县雷集中学,参加了“课程融合STEM学科论坛”,并分别作了STEM教育的分享报告。 

  夏津县教体局教研室的张广江主任、夏津县雷集中学的徐庆福校长以及夏津课程融合中心的老师们都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陵城区于集学区的王治芳主任作了《乡村家庭STEM民间推进的实践与探索》的精彩报告,详细讲解了“一个团队、两个阵地、三个阶段、四条路径”的思路,为家庭推进STEM教育构画出了一幅清晰的路线图。 

 

  陵城区糜镇学区的李富华校长作了《乡村学校STEM教育的本土化应用研究》的激情汇报,从STEM教育“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三个点进行切入分析,阐述了本土应用的“三三制原则”,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从事STEM教育的热情和信心。 

 

  陵城区第五中学的迟莉老师,从初中一线教师的视角,讲述了自己STEM教育的学习之路,真实朴素,给人以启发,尤其是对“STEM教育公益性科普群”的推广和管理,非常具有借鉴价值。 

 

  边镇中心小学的刘香凝老师,以一位母亲的身份,作了《在家STEM教育的小福娃》的精美分享,她以独特而睿智的方式陪伴着孩子成长,在生活中默默地践行着STEM的教育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引发了老师们深入的思考和探讨。 

 

  陵城区教科院的王治国主任最后作了总结,指明做STEM教育的初心,就是要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倾心尽力,并为STEM教育团队的付出而感动着,为团队成员们的进步而惊喜和自豪着! 

  夏津之行让我们收获满满,既锻炼又见证了团队的成长,在STEM教育之路上,我们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