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0-12-05 16:3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5日,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召开,会议邀请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处长韩志毅作专题指导培训,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主持会议。

 

  韩志毅紧紧围绕“预算绩效管理”这一主题,从预算绩效管理的起源与发展、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大意义、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要求以及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实践和探索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既有具体案例,又有政策指导,又有政策指导,符合我市实际情况,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绩效理念,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各部门使用财政资金的政策和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自评管理;要加强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新增重大政策、项目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加强结果运用,将预算绩效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参考;加强预算绩效信息公开,确保公开信息“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