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07 17:3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4日,德州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陵城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纪念“莱西会议”30周年座谈会部署要求,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建质量。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讲话。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德州市总联络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建华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参加。
  李猛指出,我市始终把农村基层党建作为重中之重,在村党组织书记规范化管理、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城乡网格化管理、规范监督小微权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正待起航,迫切需要农村基层党建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新提升、新突破、新成效。
  李猛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农村基层党建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抓好农村基层党建,结合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创新理念抓好农村基层党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有解思维抓好农村基层党建。要坚持系统观念,实现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要推进区域党建联合体建设,加快组织融合、发展融合、服务融合、治理融合。要加大抓乡促村力度,加强乡镇党委建设,推进扩权赋能,强化抓村合力。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星级化管理,优化提升带头人队伍,严格农村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持续提高农村党支部组织力。要开展基层党建连片整治行动,坚持规划先行,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以党建引领整体提升,把基层党建“点上风景”打造成“面上生态”。
  李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强基固本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基础保障、严格督导考核,坚持“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促进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德州力量。
  朱开国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必须提高站位,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把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必须固本强基,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拓宽选人视野,把能干事、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选上来,配齐选强班子。必须立足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能力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新路径。必须明确责任、实践创新、狠抓落实,拿出最大决心和最大力度,切实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临邑县、陵城区有关工作。会上,观看了陵城区党建联合体专题片,陵城区、临邑县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各县市区总队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