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

2020-12-12 14:2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近日,德州市委召开系列座谈会,就《中共德州市委关于制定德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听取德州市党代表、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党外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基层代表等意见建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分别主持座谈会。德州市领导刘长民、彭小毛、张安民、董绍辉分别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就修改《建议》和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关键五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建议》精神,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事关德州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中央、省委规划《建议》,结合自身资源特色和发展条件,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和十二项工作任务,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德州市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战略叠加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抓好重大事项、重大项目谋划。要继续做好规划《建议》修改完善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各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汇聚智慧力量,切实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节点、最后关头,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定力、自我加压、聚焦发展,守住民生、安全、环保、稳定等领域的底线,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德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