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德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追回违规费用4806.9万元

2020-12-15 1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12月15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阶段首场发布会,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赵传雷就市医疗保障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为更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依法查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医保系统遴选医疗、财会、信息、法律等专业的业务骨干30余名,组成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对2018年以来的违规收费、重复收费、超医保范围支付、无指征诊疗、套餐式检查治疗、高套病种以及虚假结算、诱导住院、无指征住院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治理。 

  截至目前,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协议22家,解除定点医药机构协议31家,检查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268家。查实投诉举报追回违规费用46.9万元,自查自纠主动退回违规费用209.3万元,专项检查追回违规费用4806.9万元,其他违规费用正在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