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修订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 管理期内每人每年津贴涨至8000元

2020-12-17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鹏)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12月11日,德州市修订了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修订后市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每人每年享受市政府津贴由过去的5000元提高至8000元。

  德州市首席技师,是指在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及业绩贡献突出,在全市乃至全省同行业(领域)中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市首席技师选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充分考虑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等高技能人才的不同特点和行业分布。市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人数不超过20人,每个职业工种不超过4人,管理期限为4年。 

  除津贴待遇外,市首席技师纳入市高层次人才库,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每年组织部分市首席技师参加市情省情国情考察、咨询、疗养、休假等活动。用人单位可以参照企业经营者实行年薪制,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须按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市首席技师应当在企业生产发展和管理、技术革新和项目攻关、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德州市累计有193名市首席技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