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

2020-12-19 13:5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德州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时圣玉作辅导报告。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和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上,时圣玉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张传忠、杨玖庆、赵艺丁、彭小毛等市领导作研讨发言。大家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每一位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党内思想统一、行动一致的根本保障。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持续学、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定“两个维护”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践行初心使命上,努力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能力水平上,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严明纪律规矩上,以党章为标尺,用党纪党规约束和规范行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重点监督检查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作为各级党校必备课程,把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持续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