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拜访对接

2020-12-21 16:0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12月18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带队拜访国家知识产权局,考察对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龚波、产业部部长李雪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彭小毛,副市长张桂爱,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杨洪涛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并就创建中国(德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德州市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知识产权规划与发展,健全相关政策体系,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全链条政策支持。当前,我市以构建“541”产业体系为抓手,聚焦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基础较好,特色突出,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专利创造能力不断提高。同时,知识产权纠纷数量存在激增风险,迫切需要在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方面取得政策性支撑。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德州市工作给予支持。
  周晖国对德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德州市已基本具备成立保护中心的条件,将进一步加强与德州的对接沟通,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杨洪涛一行走访了航天七院并参加座谈会。他说,德州区位优越,土地环境资源要素充足,是山东省唯一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城市。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以头部企业为招引重点,集聚技术人才管理市场等要素资源,以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为目标,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全力构建“541”现代产业体系。为加快城市东扩,对运河经济开发区区划进行了调整,紧紧围绕“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加快优势产业聚集,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生态美好、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推动德州由“运河时代”迈向“高铁时代”。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中国工业信息化发展的领军企业。希望航天科工集团发挥在智慧城市建设、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央地联合开展数字城市规划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的德州标杆,赋能德州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同时,积极推动双方在大气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龚波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德州市在智慧城市规划、智慧园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数字政府建设、环境治理以及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合作,互利共赢。
  彭小毛介绍了运河开发区相关情况。张桂爱与李雪梅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开发区建设、智慧产业、信创产业、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环境治理、资本运营及人才交流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新途径、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