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岔河社区烟花爆竹置换点开张了

2020-12-23 10:5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正为剩余的烟花爆竹发愁呢,没想到还能兑换成礼品,真挺好的。”12月21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岔河社区烟花爆竹置换站点异常热闹,过往的小区居民纷纷停下脚步,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烟花爆竹置换事宜,并将家里剩下的烟花爆竹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兑换成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禁燃禁放的行动中。
  当天16时许,记者在该站点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71岁的朱女士耐心讲解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知识以及置换规则。随后,朱女士就将家里存放的两挂350头的鞭炮拿到了置换点,并换取了一包纸巾。“这两挂鞭炮是孩子们买的,之前没有放完,放在家里有安全隐患,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恰巧得知了烟花爆竹置换活动,就赶紧过来参加了。”朱女士说,她坚决支持禁放烟花爆竹,为环境改善尽一份力。“通过前期广泛宣传,社区居民已经了解到了禁燃禁放的好处以及必要性,都积极参与到烟花爆竹置换活动中来。对于回收的烟花爆竹,社区将先暂存后再统一交由辖区派出所处理。”岔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兆静表示,社区将继续坚持堵疏结合,组织开展好烟花爆竹的置换工作,并对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定期不定期检查,及时制止查出发现的违法行为,确保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走访了解到,明湖社区、东风社区、南龙社区等多个社区也陆续开展了烟花爆竹置换日用品活动,居民可用家中剩余烟花爆竹兑换抽纸、洗衣液、洗发露等生活用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禁放宣传页并详细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给环境带来的影响,让更多的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2021年1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施行《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德州市发出《关于贯彻落实<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针对禁放区群众可能存有剩余烟花爆竹的实际,在居民区、社区设置烟花爆竹置换回收点,购置一定数量的群众日常必需品,采取以物换物的方式,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置换、回收工作,力争从源头阻断违法燃放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