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信用电影短片《他是谁》获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优秀作品奖

2020-12-24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12月21日,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入围名单正式出炉,由作家、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高洪玉任总策划、总制片,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品,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信用题材电影短片《他是谁》成功入围,并获得20佳短视频优秀作品奖。 

  本届宁波微电影节自今年10月20日征片启动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国内外选片人团队从国内30多个省市以及英国、意大利、新西兰、韩国等20多个国家筛选出600多部优秀短片报送参赛。最终的颁奖典礼将在本月底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届时将公布短片、短视频和剧本三个单元共34个奖项。 

  此次代表德州报送参赛的电影短片《他是谁》以诚信为题材,讲述的是两位推销员以“诱人”的价格让汽修厂经理产生疑问,在与“假冒伪劣”针锋相对后,结局却又出人意料的故事。 

  此次影片获奖,也是德州信用题材电影短片创作团队继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老杨的盛夏》接连获得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好作品奖、第五届美丽德州影像节特别奖之后,获得殊荣的又一作品。 

  信用题材电影短片总策划、总制片高洪玉介绍,与《他是谁》共同杀青的共有5部影片,均是德州市为广泛宣传10月1日正式实施的《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而专门创作拍摄的。信用题材电影短片在各级新闻网站展播和获得各种奖项,对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国诚信文化高地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