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验小学首届科技创新节圆满落幕

2020-12-31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见习记者 李晓冉  通讯员 高向阳)以“科技放飞梦想,创新点亮人生”为主题的德州市实验小学首届科技创新节,于12月31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围绕航模展演、人工智能、STEM教育空间展示等,展现了学生科技实践中不一样的乐趣。 

   

  闭幕式现场,各个年级的学生由老师带领,组织不同活动。其中最展现科技感的人工智能,是一种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处理过程的模拟。实验小学的学生通过这一原理,设计研发出无人驾驶的超级轨迹赛、小胖智能机器人、WER能力普及赛等,并在学生们的灵活操纵下,展现科技的独特魅力。 

   

  编程社团的同学们,更是通过编定程序语言,制作简易的编程,从而引导计算机体按照预设方式进行,制作成相关动画。 

   

  本次闭幕式更通过画笔的形式,让学生们展开丰富的想象,通过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画出一幅幅属于他们的科幻画。并通过STEM教育展现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精神与科学探索的能力。 

  闭幕式现场也同时吸引了众多家长前来观看,获得了广泛的赞扬。

   

  据悉,本次科技创新节,围绕“科技放飞梦想,创新点亮人生”主题,积极倡导全校师生人人参与科技、亲历科技,自觉体味科技的乐趣、让科技丰富我们的生活。学生通过参与科技创新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科技实践的乐趣、探索科技的奥秘,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活动历时一个月,吸引了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每件作品都绽放出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和勇于探索的能力,更培养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素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