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惠双赢共发展 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建BIM研究院签约仪式

2020-12-31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见习记者 马莉)12月31日上午,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BIM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处长许辉、处长冀康健、建筑园林工程系书记杨国良、建筑园林工程系副主任姚玲云;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德州公司董事长孙国芳,副董事长孙彬,总经理武鸿新等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和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德州公司董事长孙国芳双方就共建BIM研究院进行签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许辉和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德州公司副董事长孙彬为“BIM技术应用研究院”揭牌,并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园林工程系董克齐主任为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授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此次与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BIM技术应用研究院旨在共同推进建筑等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和技术成果的转化,共同培养适应行业变革的人才。针对建筑业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企业共同进行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做到高等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园林工程系系主任董克齐讲到“山东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成立早,资质全,而且是整个德州建设监理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合作目的就是为了推动德州建筑信息化的应用,提高整个建设行业的整体质量和形象。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建筑专业特色将更加鲜明、社会服务能力将更加增强、综合办学水平将更加领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更加契合、行业优势将更加突出,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

  “山东监理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是省内强强联合,可以优势互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有多年的培训经验和非常齐全的教学实训设备,我们公司全省范围内管理的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电力工程,水利工程等所管理的项目可以作为教学培训实践基地,能更多更全面的培养人才,我们可以打破培养的范围,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为德州、山东省甚至国内建筑领域培训各专业建筑技术管理人才,特别是BIM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能大大提高管理效率和成果,降低管理成本。”孙国芳表示。 

  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过程、多层次、综合性的工程咨询服务。公司原系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单位,2017年6月完成脱钩改制,是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具有住建部颁发的工程监理综合资质、招标代理甲级资质、造价咨询甲级资质,中央投资招标代理资质、工程咨询资质、工程设计甲级资质、人防监理资质等多项资质,是山东省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财政部和山东省财政厅PPP项目咨询服务双入库单位;山东省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入库唯一监理咨询单位;山东省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巡查服务单位;是省内率先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化”体系认证的综合性工程咨询企业。人员专业配套齐全、经验丰富、综合实力强。公司不断加大人力资源的投入,凝聚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才干的复合型人才。 山东监理德州分公司铭记着“为委托人提供尽我所能的工程咨询服务”这一宗旨,历经15年成长,业已根深叶茂,“山东监理”已成为山东省内资质最高、服务范围最广的大型综合性工程咨询服务公司。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建筑园林工程系实训基地,并就今后合作方面的细节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