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再获全国荣誉

2021-01-05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帅)2020年12月29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 

  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大队组织。 

  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强大师资力量的名校,现有少先队中队75个、少先队员3695名。 

  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全面推行《少先队改革》根本任务、围绕山东省少工委组织部署的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制定《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金牌中队”和“金牌中队辅导员”考评细则》,将少先队大队、中队辅导员职称评定写入《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职称评审实施方案》,实现加分项。大队部带领全体队员先后开展了“红旗飘飘引我成长”、“红领巾心向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最美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你好新时代,争当好队员暨新队员入队仪式”等系列活动,从活动中认真做好少先队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大力践行习爷爷提出的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我校队员们成长、成才!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凝聚了学校全体师生的辛劳和智慧,既是对该校少先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将秉承踏实肯干、开拓进取的精神,认真做好少先队工作改革的实践者、创新者,做好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领路人、贴心人,力争将学校少先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