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流 爱心企业助困难家庭点燃希望之光

2021-01-07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邢越海 见习记者 马莉 李超伟)1月7日,气温突破零下23°C,开创了德州气象部门近五十年来的新记录。就是这样一个泼水成冰的上午,一群满怀爱心、因爱结缘的民营企业家,从德州城区汇集出发,携带着饱含无数家人、员工温暖的白面,大米,鸡蛋,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以及大家捐赠的善款,来到了武城县四女寺镇大孙庄村的困难户程书丽的家中。 

  52岁的村民程书丽,平时以务农为主,家有88岁的婆婆瘫痪在床,丈夫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不能干重体力活,只能在家做饭、陪伴老母亲,家庭收入主要靠程书丽一个人忙活。她的一对胞胎儿女,2020年暑假双双考上大学,每月必须的学习生活费用,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 

  五十多岁的程书丽,没有时间感叹命运的捉弄,又不辞辛苦跑起了保险业务,用以贴补两个孩子的生活费。 

  程书丽含辛茹苦的付出,感动了同样是妈妈的企业家们。德州怀恩管业的总经理王金玲代表爱心人士,把带着体温的3000多元善款交到程书丽手里。一向要强的农村妇女程书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德州美年大健康总经理王启光,以及张星、王金梅、郜静、吴岑等企业家现场表示,希望大家的绵薄之力,能够让处在逆境中的孩子,顺利通过大学学业,然后再通过自己的拼搏,改善家庭生活的质量,避免走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或者因为知识匮乏、无力改变命运的困苦老路。 

  他们也携手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的爱心人士,携起手来帮助更多的困境家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有爱的新年,让他们的人生充满更多的希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