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着力构建三大产业集群 家具产业年销售收入可达150亿元

2021-01-13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马莉)1月13日,德州市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发布会上,宁津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超峰介绍宁津当前的几个产业集群情况。

   

  “十三五”期间,宁津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建设京津冀高端和特色制造业基地,坚持“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战略,积极构建“361”产业体系,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和质量效益,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3”即构建三大产业集群:家具产业、健身器材产业、电梯产业。其中,全县现有家具生产企业3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6家,骨干企业有华日家具、斯可馨家具等。产业集群配套完善、分工明确、生产能力强。目前全县打造了4个家具绿动能共享园区,引进环保达标的高端喷漆系统及流水线,以共享租赁的模式将散布在各村的家具制造小企业、小作坊集中起来,进区入园,改变传统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全部建成后可整合成150家企业入园生产,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套成品餐桌椅、700万套白茬,年销售收入可达150亿元,带动2万多人实现就业。

  全县现有健身器材生产企业12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家。产品涵盖300余个品种,呈现以商用健身器材为主,并向医养康复、家用轻量化、智能化健身器材进军的趋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