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辣椒获选“全国十大名椒” 粮食总产突破12.73亿斤实现“十八连增”

2021-01-14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14日,德州市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武城专场,发布会上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新闻发言人胡星海介绍“十三五”时期武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五年来,武城县始终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武城动作。农业农村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成功争创“全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县”;县域覆盖“保险+期货”玉米收入保险试点项目以全国第二名成绩获批;在全国首创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项目池”承接机制;武城辣椒获选“全国十大名椒”,中国武城·英潮辣椒价格指数正式上线运行。粮食总产突破12.73亿斤,实现“十八连增”。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棉花、辣椒、玉米价格保险工作。

  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扎实推进“全域创卫”,全面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工程,大力实施“七改”工程,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第四检查组对我县工作充分肯定。深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改造提升工程,全县群众喝上了同源、同网、同质的长江水。“村村通公交”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村庄(社区)全覆盖,美丽乡村正在加快呈现。创新建立“支部统领、主体分工”村级治理体系,构建起“一部四会一网一社”治理架构,全面打响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农村的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