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1-15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14日,德州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下一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城区、禹城市分别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别作出介绍。 

  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风险意识,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要求,以防范遏制卫生健康系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深入研判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把握脉搏,精准施策,织细织密安全生产管理网。 

  要强化源头治理,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实现责任“全覆盖”。 

  要加强疫情形势研判,严格落实疫情报告责任制,紧抓院感防控,确保院内“零感染”,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守好第一道防线。 

  要摸清“应检尽检”人员底数,确保不失管、不遗漏;要全力做好疫苗采购、供应、储运、接种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接种工作;要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持续提升应急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处置到位、防控到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