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德州市庆云县连续4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位居全市前列 70个省定扶贫重点村全部摘帽退出

2021-01-15 1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15日,德州市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四场,发布会上,庆云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全华介绍了庆云县“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十三五”期间,庆云县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70个省定扶贫重点村全部摘帽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连续4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位居全市前列,发动社会力量筹集4420万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投资9亿元建成覆盖30平方公里的雨污分流工程,在全省县级率先实现了实现了雨水进河、污水进厂、碧水绕城,高标准完成“十三五”污染减排工作任务。连续4年开展“环保绿剑”行动,PM2.5较2016年同比改善33.7%;全县累计化解不良贷款30亿元,贷款不良率由2016年的16%降至2020年底的2.21%,2020年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长31.65%、创十年最高,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