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55.2% 居全市首位

2021-01-15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15日,德州市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5场,发布会上,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任(部长)孙丙峰介绍了“十三五”以来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十三五”期间,经开区创新能级持续提升、优质资源加速集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8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55.2%,均居全市首位。易泰数据湖等5家企业入选省级数字经济平台(试点)。

  大力培育新材料、医养健康、应急、消费类电子产品等4个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中化集团先进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成功落户,启迪之星、中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获批全市唯一的山东省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和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超过4200人在这里创业就业,入驻企业达到396个。

  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000余人,其中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20人,国家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在已获批财政部无偿奖励资金4000万元的基础上,2020年又新获批1000万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