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以工代训”惠企行动成果丰硕 发放5614万元补贴资金,5.05万职工受惠

2021-01-29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云显 孙龙彬)几天前,山东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德州市陵城区人社局送来锦旗,感谢他们在“以工代训”行动中的帮扶。 

  原来,去年疫情期间,听说该企业运营困难后,陵城区人社局上门帮办,开展“以工代训”行动,及时拨付惠企补贴,帮助企业度过了难关。 

  像山东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样,去年德州市共有505家企业受惠于以工代训。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市人社部门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复工,强化了技能支撑,稳定了员工岗位,补足了生产经营“底气”。据悉,2020年全市共发放5614万元以工代训补贴资金,5.05万员工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福利。 

  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市县人社部门大力宣传“以工代训”政策,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靠上服务困难企业,确保了政策宣传全面覆盖,活动推进顺利进行。据悉,“以工代训”政策业务受理日期已延长至2021年3月底,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及时联系其驻地县市区人社部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