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德州市9000余客户实现“零证办电”

2021-02-01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2月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东介绍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深度融入政务应用,大力推广信息共享实用化应用。一是电力业务“双线办”。实现“线下进大厅,线上进平台”,供电服务入驻市、县(市、区)12个政务服务大厅、德州政务服务网站、德州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以及“网上国网”APP、国网山东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现办电、缴费等30余项业务“一次都不跑”。二是行政审批“一链办”。涉及电力接入外线工程路径规划、占路、掘路/涉路、绿地许可等需政府职能部门审批的,由供电公司“一窗受理”,各审批部门线上“全部并联”、“一链办理”,审批时限不超2个工作日。2020年累计应用“一链办理”3000余次,办理数量全省第二。三是房产过户“联合办”。承担省电力公司“房产+用电”联合过户试点任务。与市大数据局合力攻坚,实现电力营销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互联互通,居民客户完成房产过户,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客户提供“无感式”电表联合过户。2020年累计为4000余客户办理“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业务,办理数量全省第二。四是客户办电“零证办”。居民客户通过“刷脸”实现与公安系统信息核对,并获取不动产相关信息,实现“零证办”;企业客户通过支付宝、爱山东APP等应用中“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出示执照二维码,在新装申请环节即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实现“零证办”。累计调用政务信息10.4万次,为9000余客户实现“零证办电”,将简化获得电力便民举措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