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春耕化肥储备充足 储备规模占全省30%

2021-03-03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宝森)3月2日,来自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根据有关要求,近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供销社开展了第一批储备库点现场检查工作,目前全部库点储备数量充足,近期将陆续投放市场,充分满足春耕农业生产用肥,切实保障春耕化肥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此次共检查8个储备库点,涵盖全部5家承储企业,各库点均储备数量充足、账目管理规范,对储备肥进行了挂牌管理、分区储存,很好承担了储备任务。 

  自化肥储备制度建立以来,充分发挥了化肥市场调控的“蓄水池”“压舱石”作用,在保供稳价、平衡产销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全省承担国家化肥(春耕肥)商业储备任务50万吨,全省储备库点83个,年度储备责任期为2020年9月-2021年2月。其中德州辖区内储备库点15个,排名全省第二位;储备规模15万吨,占全省储备任务30%。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