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诚信文明 德州召开诚信单位诚信街区负责人座谈会

2021-03-06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赵洪斌 实习记者 李超伟)3月6日,德州诚信单位诚信街区负责人座谈会召开,30家单位负责人畅谈诚信建设经验做法,德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大山,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行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0年,为全面推进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德州”城市品牌,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动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行在全市开展了“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诚信单位”50家、“诚信示范街区”19家。评选活动不仅展现了企业诚信行为,塑造了企业品牌形象,更引导企业家增强信用意识,做诚信守法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为保持“诚信单位”的先进性,德州对诚信单位、诚信街区每两年年审一次,对诚信创建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积极性不高的单位将进行限期整改,对有重大失信行为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荣誉称号。 

  王大山讲到:“这不仅是德州市社会信用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和总结表彰会,也是激励诚实守信、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文明德州’‘诚信德州’品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创建的动员会,希望‘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让诚信之花常开不败!” 

  市金融监管局、外事办、黑马集团、德建集团、德兴集团、德州扒鸡、六和电力、中国银行、青岛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管理和发展中做诚信表率、树文明形象的做法。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以信立身、维护诚信品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好诚信品牌,讲诚实,守信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