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魅力 德州市石芦街小学延迟教学服务这样开展

2021-03-13 1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超伟)3月12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民生带领糜镇小学与东风东路小学老师赴石芦街小学进行stem主题课后延迟教学调研指导。

 

  课后延迟教学活动是为更好地满足学生课后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的新举措,学校发挥自身特点有选择的举行学习活动,让学生参与其中,以“教育温度”解除家长后顾之忧。此次石芦街小学在德州率先开展以STEM为主题的课后延迟教学活动,对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激发探索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都有积极深远的意义。据了解,石芦街小学共开设三十余个社团,十二门课程供同学们选择。刘民生一行在石芦街小学校长张红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一年级一班观看STEM课程与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班级内学生们对新型的教学方式十分好奇,老师通过带领学生们制作吸尘器,拉线校车加大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的热爱,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今天的课后延迟教学是与STEM课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是我们石芦街小学组织的第一次STEM结合教学方式,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教学活动。”石芦街小学家委会主任刘丽娜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STEM课程的教学氛围,能够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开拓视野,也希望学生们可以享受这个学习的过程。 

  石芦街小学三年级学生才莘浩说:“在参加社团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STEM社团,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STEM社团的活动,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与直观的演示使我喜欢上了这个课程。” 

  “我们学校共有1200余名学生全部参与到课后延时活动中。学校共开设三十余个社团,十二门课程包括STEM、社团篮球、足球、美术等,还会有家长志愿者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在寓教于乐中真正让科技的魅力注入到学生的生活中。”石芦街小学校长张红说到。 

  参观结束后刘民生指出在stem主题课后延迟教学探索的道路上一定要做到边行动、边规范、边深化、边拓展。更好地激发学生兴趣、特长,让原来在校外培训机构学习的学生都纷纷回流到学校参加课后延时服务,办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