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2021-03-18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3月18日,德州市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和 2020 年主要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认真谋划部署“十四五”及 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落实民生健康工程,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取得可喜成绩。2019年全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68岁,比2015年提高1.4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2.45/10万、2.06‰、3.18‰,顺利完成预期目标,2020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满意度调查中,德州市得分89.43分,相比2019年度提高5.57分。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成果,推动重点专科建设和医养健康产业招商等多项工作跨越式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彰显了卫生健康系统的使命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今年德州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将围绕深入推动基层三医联动、分级诊疗,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探索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弘扬中医药文化,持续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改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重点专科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开展。 

  德州市卫健委主任常树风强调,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求突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公平可及的卫生健康服务,为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