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学校举行教师消防安全培训专题会议

2021-03-18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真)为规范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增强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教师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和灭火方法,引导教师掌握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应对突发的消防事件,达到消防安全常抓不懈的目的。3月17日,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学校组织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春季火灾防控、消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活动由具有丰富消防经验的德州社安消防学校的康鹏教官主持。他以真实事故案例引入主题,从“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例如高楼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燃气及电器安全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教师的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教师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教师们掌握了消防应急的基本常识和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老师自护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确保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接下来,德城区明诚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让安全教育常态化、系列化、实地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