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手写纸质罚单 德州移动执法终端投入使用

2021-03-26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3月24日起,随着德州交警269台移动警务终端在城区的投入使用,接下来将在全市推广使用,德州公安交警将逐步告别手写罚单,传统手写纸质罚单成为历史。

  这是德州公安交警为规范路面执勤执法流程,提高非现场交通违法采集效率,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在勤务民警执法装备上的一项新科技投入。 

  交警支队举办了警务通便携式打印机和警务辅助人员非现场信息采集系统培训会。技术人员对警务通便携式打印机和警务辅助人员非现场信息采集系统从安装、打印、扫码缴费、后台管理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执勤交警可以使用移动警务终端直接将开具的交通违法处罚实时上传,被处罚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即时在屏幕上显示,免去了传统手写罚单需要核实信息、二次电子录入等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失误,打印、秒传交通违法文书现场进行。市民可以扫描交通违法文书后的二维码直接现场缴纳罚款。 

  25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外勤民警在城区进行执法执勤,民警介绍,移动警务终端可以拍照、识别车牌号、扫码读取驾驶证、行驶证证芯编号的条形码、直接读取身份证信息等。

  

  民警拿出警务通手机打开移动警务终端对着违法车辆车牌一扫,该车的车辆信息和未处理的违法信息一目了然。在现场一位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被查处,民警在终端上输入驾驶人的违法信息,点击打印件,驾驶人的交通违法文书就直接打印出来。执勤交警输入违法行为,直接点打印预览保存后实时上传,杜绝了找关系说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之前民警手写的交通违法文书相比,移动警务终端打印的文书不仅字迹清晰,而且是实时录入,不仅优化了民警执法手段,更提高了执法效率。 

  此次推广应用警务通便携式打印机和警务辅助人员非现场交通违法信息采集管理系统,是公安交警规范路面执勤执法流程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推进,消除手工填写处罚决定书,把信息化和实际工作融合起来,全面提高德州市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公开化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