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湖北路小学“红领巾STEM”微创新教育活动 助推学生实现“科技梦”

2021-03-27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臧安平为积极打造“自由、自主、自律、创造、愉悦”的快乐成长平台,以良好的儿童观、教育观和课程观让每一个儿童成为积极主动有能力的学习者,3月26日,德州市新湖北路小学举行“红领巾STEM”微创新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德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彦峰致辞

  启动仪式上,德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彦峰致开幕词,他对新湖北路小学红领巾STEM微创新教育活动开展的必要性作出介绍,对STEM课程培养未来需要的人才,提出殷切希望。他提出,教育方式不能一成不变,应紧随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创新,这样才有益于培养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才更加有益于孩子的健康学习成长。

 

  德州市教体局原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刘民生与家长代表交流

 

  岳佩蓓作STEM创新教育活动汇报 

  新湖北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岳佩蓓作学校“红领巾STEM”微创新教育活动汇报,她从学生培养目标和理念、激励教育遇见STEM、激励教育与STEM的融合、红领巾STEM教育规划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STEM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 

  德州市教体局原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刘民生,围绕创新行为教育如何将STEM带入家庭,让孩子远离手机打造孩子更感兴趣的教育空间,培养孩子创新能力、问题解决能力,通过学校向家庭的延伸为教育打造更广阔的空间,促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进。 

  据了解,新湖北路小学已经开设的STEM课程有:空气科学之吸尘器制作、力学运动之拉线校车制作、思维数学之超脑麦斯、自然科学之彩色合成灯制作、机器人、无人机等。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给学校项目组种子选手颁发聘书,与少先队员代表合影留念,之后与会领导、家委会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以及STEM社团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