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陵城支行开展政银企三方对接会

2021-03-30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静)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服务实体经济,近日,德州市陵城区2021年首届政银企对接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德州中行陵城支行与陵城地方金融监管局、商务局、人行联合举办,副区长杜昌春应邀出席会议,市外汇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陵城支行和省市分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70家重点企业代表,以及该行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区长杜昌春同志充分肯定了陵城中行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要求金融机构瞄准市场、因地制宜,丰富和改善金融产品和服务,全方位助推企业发展;企业要坚持合规经营,主动加强与银行的联系,抢抓政策机遇,做大做强企业实力;区政府将搭建银企合作对接平台,不断推进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建设,合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州中行陵城支行邀请省行、市外管局、市行普惠部分别为企业讲解外汇政策、金融产品。市外管局对照《经常项目外汇指引》中的货物贸易部分进行了逐条解读,并详细阐述了日常业务中的重点内容,解决了大家对政策的盲点、困惑点,提升了与会企业对经常项目外汇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有利于银行后续经常项目外汇业务的健康发展。 

  德州中行普惠金融部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程、服务模式以及目前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融资优惠政策和纯信用产品。尤其是税易贷、信用贷、鲁贸贷等线上产品,因其便捷的流程和极速到账功能引起了企业代表极大的兴趣。 

  山东省中行金融市场部讲解了中美贸易战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影响,详细介绍了中行针对汇率风险提供的保值产品,为进出口企业下阶段叙做汇率保值业务提供了充分、客观的参考和建议。 

  陵城中行积极了解与会企业的融资、结算需求,将客户的需求及困惑一一汇总,便于及时、精准跟进服务,帮助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期间,德州中行陵城支行分别与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德州金茂化工有限公司、优麦化学(山东)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进一步推动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的落实,搭建了诚信合作的平台。该行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夯实合作渠道,密切三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县域经济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