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2 1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向阳)4月12日上午,德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学校特邀请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公益岗工作人员罗红涛给学生讲解道路安全知识,教授如何辨认交通手势指挥信号,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讲座中,罗红涛边讲解动作要领边示范,使学生熟悉了手势信号的内容、含义,以自觉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还结合具体道路安全事例教育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使每一名学生牢固树立“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学生”的观念,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德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莉将一面写有:爱岗护学、助力平安校园,人民卫士、情洒州城大地的一面锦旗赠送给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公益岗工作人员罗红涛。据悉,罗红涛自2018年上岗以来,一直在湖滨路实验小学十字路口执勤,每天认真工作积极劝导和制止车辆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的安全秩序,同时还参与到助学岗工作中去,确保孩子们上下学的出行安全,受到实验小学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赞扬。

 

责任编辑:霍艳英